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包機明載轉診病患與家屬11人返國 新光醫院協助防疫交通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其臉書表示,將在10日和12日分別透過包機,搭載滯留台灣和關島的58位帛琉公民返國,包括關島大學學生和台灣醫療轉診患者。(取自帛琉總統辦公室臉書)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其臉書表示,將在10日和12日分別透過包機,搭載滯留台灣和關島的58位帛琉公民返國,包括關島大學學生和台灣醫療轉診患者。(取自帛琉總統辦公室臉書)

2020/06/09 11: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帛琉政府安排醫療包機,預計於明天搭載11名來台醫療轉診的帛琉病患及家屬返國,我國新光醫院今日協助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篩檢,明日將協助防疫交通運輸,並確保乘客在搭機過程中全程配戴口罩。外交部今表示,此案彰顯即使疫情嚴峻,我國仍提供友邦協助,醫療合作緊密。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其臉書表示,將在10日和12日分別透過包機,搭載滯留台灣和關島的58名帛琉公民返國,包括關島大學學生和台灣醫療轉診患者。雷蒙傑索強調,包機已採取預防措施,以減少感染風險,包括使用口罩、乘客間隔以及增強消毒程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例會說明,帛琉政府醫療包機訂於明(10)日上午,接送在台轉診的帛琉病患及家屬共11人,自台灣返回帛琉,並委託台灣新光醫院於今天上午為11名乘客進行武漢肺炎病毒篩檢,預計下午可得知採驗結果。

歐江安進一步表示,新光醫院將於明日協助防疫交通運輸,並確保乘客在搭機過程中全程配戴口罩。11名帛國人士在抵帛後,將由帛國衛生部依其現行規定,安排至隔離旅館進行14天的隔離,同時進行病毒篩檢。

歐江安說,台灣與帛琉醫療衛生合作向來緊密至深,即使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下,外交部仍基於人道考量,在防疫無虞之前提下,優予提供我友邦人民協助,彰顯「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