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進民主國家很少罷免? 翁達瑞:柯文哲不懂又喜歡裝懂

柯文哲稱先進民主國家很少用罷免,這番發言遭旅美學者翁達瑞直批「不懂又喜歡裝懂」,並指出美國從2000年到現在,成功罷免案就有37個。(記者林正堃攝)

柯文哲稱先進民主國家很少用罷免,這番發言遭旅美學者翁達瑞直批「不懂又喜歡裝懂」,並指出美國從2000年到現在,成功罷免案就有37個。(記者林正堃攝)

2020/06/08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在議會接受總質詢時,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以及韓支持者開始醞釀「報復性罷免」一事時,柯稱先進民主國家很少用罷免,這番發言遭旅美學者翁達瑞直批「不懂又喜歡裝懂」,並指出美國從2000年到現在,成功罷免案就有37個。

韓國瑜罷免投票6日以93萬多票通過後,許多韓的支持者感到不滿,甚至還開始醞釀「報復性罷免」,目標直指多名綠營民代。柯文哲今對此表示,對立不會讓社會進步,報復性罷免不必要,「坦白講,我看先進民主國家,罷免也用得很少」。

對此,翁達瑞今在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不懂又喜歡裝懂,已到『駭人聽聞』的地步!」翁也進一步指出,「美國的民主夠先進吧!事實上,從2000到現在,在美國的成功罷免案就有37個」。

翁達瑞說,「換成一個有羞恥心的人,講出這麼沒有常識的話,應該會感到羞愧,立刻道歉,以後發言更謹慎!但柯文哲就兩手一攤:『我講話就是這樣,不然你要怎麼樣?』」。

他更在文末表示,「為什麼台北市沒有『罷柯四君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