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鎖定報復性罷免? 陳柏惟:我跟最後1名市長不一樣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鎖定報復性罷免?陳柏惟表示,該做的事都有做,跟滿意度最後1名的市長不太一樣,對自己有信心。(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鎖定報復性罷免?陳柏惟表示,該做的事都有做,跟滿意度最後1名的市長不太一樣,對自己有信心。(資料照)

2020/06/08 16:4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萬9千多票被罷免,傳出有支持者要進行「報復性罷免」,將矛頭對準全力推動罷韓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並算出所需票數約7萬2千多票;陳柏惟今天表示,這個會期至今都全勤,該做的事都有做,跟滿意度最後一名的市長不太一樣,並說罷免是人民的權利,若覺得他做得不好可以試試看,但應該會蠻辛苦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9千多票被罷免,不但超過57萬4千多票的門檻,更超越2018年當選的89萬多票,面對此結果,開始傳出有韓的支持者要進行「報復性罷免」, 大力推動罷韓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傳出遭鎖定,以當選的台中立委第2選區總選舉人數29萬多人計算,第一階段連署需要1%近3000人、第2階段要10%近3萬人,成案後不但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且要超過25%,約7萬2千多票才能罷免成功。

對於有人想推動報復式罷免,陳柏惟今天表示,目前沒有聽說,但強調人民是民意代表的老闆,老闆要開除員工前,要先看一下員工表現,自己會努力讓自己不是最後一名,並說這個會期到現在都全勤,該做的事情都有做,跟滿意度最後一名的市長不太一樣,對自己有信心。

陳柏惟並說,推動罷免很辛苦,整個過程要做得事情很多,罷免是人民的權利,如果覺得他做得不好可以試試看,自己會尊重,但應該會蠻辛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