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波蘭116名國人 清晨搭波蘭航空包機直飛返抵桃園機場

今日清晨波蘭航空公司包機載運116名滯留波蘭的國人返抵桃園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今日清晨波蘭航空公司包機載運116名滯留波蘭的國人返抵桃園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2020/06/07 10:5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今日清晨波蘭航空公司包機載運116名滯留波蘭的國人返抵桃園機場,許多旅客都身著防護衣,戴口罩及護目鏡,在下機後進行疾管署檢疫相關程序,在所有手續結束後,全部搭乘檢疫遊覽車送往北部檢疫所集中檢疫14天。

清晨這架包機是由波蘭航空公司調派波音787-8型客機飛航,從波蘭首都華沙起飛後,直接飛往桃園機場,於7日清晨6時24分降落,據了解,原本包機有117名滯留波蘭的國人登記搭機,最後1名乘客因故未能登機,最後共載運116名旅客,其中國人114人,外籍旅客2人,組員15人,入境人數為131人,這次返國國人大部分都是波蘭就讀醫學院的學生。

台灣與波蘭兩國有航線來往,並未直接空中交通聯繫,4月23日也曾有波蘭航空包機來台載運在台灣採購的10噸防疫物資返回波蘭。

疾病管制署昨將臨時檢疫站設置在7日C5內候機室,檢疫官在現場審核旅客提出的健康聲明暨集中檢疫通知書內容,審核通過的旅客10人一批,由桃園機場公司保全人員引導通關。

由於其中有4名旅客申報過去兩周出現呼吸道症狀,包括流鼻水、鼻塞、咳嗽等,但沒有人發燒,疾管署也立即安排這他們在桃園機場的採檢站採檢檢驗,所有下機旅客通過之處,則由信實清潔公司跟隨旅客的腳步,全程噴藥消毒。

李姓學生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學校自3月中旬起就以線上教學為主,目前波蘭疫情仍屬於嚴峻階段,評估要等到6月中旬以後,波蘭政府才會考慮要不要開放邊境。

他也指出,以往前往波蘭,大多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機經由杜拜轉機,這次以包機方式直接返台,省掉轉機過程,不過航線要繞道,飛行了13小時回到台灣,回家的感覺真好。

安排波蘭包機的林姓業者表示,他平常負責留學生海外就學服務,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接到許多家長的反映,希望能協調安排包機接回滯留波蘭的學生,經過1個多月時間才促成包機的成行,除了今天的班機外,未來還有3架次的波蘭航空包機會搭載台灣同胞返台。

一名林姓業者指出,開啟包機作業非常不容易,包括航班費用,航空公司也要取得飛行所經過國家的航權,在無法通過中國大陸領空的狀況下,飛行時間多了2至3個小時,不過,在各單位的支持與努力之下,終於讓台灣人從華沙機場搭機直接飛回台灣,是1件非常幸福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許多旅客都身著防護衣,戴口罩及護目鏡,在下機後進行疾管署檢疫相關程序,在所有手續結束後,全部搭乘檢疫遊覽車送往北部檢疫所集中檢疫14天,其中有4人因在當地有症狀,直接在機場臨時檢驗站採檢。(記者姚介修攝)

許多旅客都身著防護衣,戴口罩及護目鏡,在下機後進行疾管署檢疫相關程序,在所有手續結束後,全部搭乘檢疫遊覽車送往北部檢疫所集中檢疫14天,其中有4人因在當地有症狀,直接在機場臨時檢驗站採檢。(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