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HK回顧韓國瑜從崛起到被罷免 日網友嘆:也想除去日本親中派

圖為韓國瑜在市長罷免投票開票後致詞畫面。(資料照)

圖為韓國瑜在市長罷免投票開票後致詞畫面。(資料照)

2020/06/07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逾93萬張同意票高票通過,使韓國瑜成為台灣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縣市首長,此事不僅全國關注,也成多國媒體關注焦點;對此,日本放送協會(NHK)跟進報導,以「台灣 高雄市長罷免案通過(台湾 高雄市長のリコール成立)」為題報導,除將韓國瑜「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頭銜入標,亦提及韓國瑜親中立場。對此,有日本網友表態希望日本也能成功除去親中派,並點名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

《NHK》報導提及,罷韓通過,對總統大選敗陣後力求再起的國民黨而言是一大打擊,且力道更勝敗選。報導概略介紹韓國瑜從崛起到被罷免的過程,指出,「對中國持融洽立場的國民黨員韓國瑜,在前年以親民語言等方式掀起旋風,贏得高雄市長選舉,隨後在1月總統大選以國民黨『公認後補』身分成為候選人」,但受香港反送中影響,反中意識抬頭,韓國瑜因此大幅落差敗給現任總統蔡英文。

《NHK》指出,雖韓國瑜選後仍回歸高雄市長一職,但其「就任不久後便放棄市長職務、參選總統的行為,使市民團體決議提出市長罷免案申請,成案後在本月6日進行投票」,「開票結果,罷免案以同意票93萬9090票、不同意票2萬5051票通過罷免門檻」。

報導分析,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3月就任時,曾表態要除去外界「國民黨親中」印象,但與蔡政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抗疫表現相比,國民黨支持率仍處低迷,罷韓通過,對該黨造成更進一步打擊。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看法,有人恭喜高雄罷韓成功,也有台灣網友用日文分享韓國瑜突破的歷史紀錄,「1.罷免同意票比當選票數高」、「2.台灣首位被罷免市長」、「3.台灣唯一2度罷免成案的從政者」。有日本網友則批,韓國瑜「本來就是問題人物」,又拋下市長職務去選總統,「讓高雄市民的憤怒達到高點」,認為這次罷免成功,「證明了台灣真的是個民主國家」。

除此之外,也有日本網友留言,高雄市民成功罷免親中派市長「好厲害」,但不知近日被提罷免案的大村秀章未來是否能被罷免,雖然難度高,但「接下來就看愛知縣的了」,望愛知縣民能與高雄市民看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