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明投票 柯文哲鬆口替韓國瑜打氣:加油啦!

議員質詢追問,有無要祝福韓國瑜順利續任?柯文哲說,「加油啦、加油啦,就盡力而為」。(記者叢昌瑾攝)

議員質詢追問,有無要祝福韓國瑜順利續任?柯文哲說,「加油啦、加油啦,就盡力而為」。(記者叢昌瑾攝)

2020/06/05 20:2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罷韓投票明天登場,受到社會大眾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議會備詢被議員逼問,始終未表態。今日下午議會持續進行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李伯毅問柯文哲,有沒有想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打氣、說些鼓勵的話?柯文哲先是說,很久沒跟他(指韓)往來,但最後仍鬆口替韓國瑜打氣說:「加油啦、加油啦!盡力而為就是。」

柯文哲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說,若罷免只要25%就會通過,想一想很可怕,「只要4分之1反對,你就掛了,這應該要檢討」。市議員戴錫欽今天下午質詢問到,若今天是柯文哲被罷免,「討厭你的人會不會有25%?」柯文哲回應,「討厭我的剛好差不多」,不小心就會過,差不多是4分之1這個門檻。

戴錫欽追問,這樣設計成民主為選舉常態,有助民主還是阻礙?柯文哲說,第一次修選罷法時,他問立委柯建銘,柯建銘說一開始是贊成比反罷免多就過關,後來還好加25%,不然是第一個被罷免的是黃國昌。

戴錫欽再問,若韓國瑜真的被罷免掉,會有兔死狐悲的感慨?柯文哲則笑說,自己現在都很低調,認真工作,可以少說話就少說話。

戴錫欽說,萬一韓國瑜明天被罷免掉,有人認為國家機器介入,之後再動員4分之1的人罷免?柯文哲說,這是一個問題。

接著質詢的議員張斯綱也問,是否覺得現行制度有問題?柯文哲認為,這個罷免門檻好像偏低,「因為兩極對抗我只要找4分之1,這很容易」。張斯綱建議,柯文哲身為民眾黨主席,何不在立院提案修法?柯文哲回答說,「可以」,很多時候都是遇到問題才想說怎麼怪怪的,自己不曉得怎麼修,但這個問題應該要拿出來討論。

曾被太太陳佩琪披露與韓國瑜交好的柯文哲,李柏毅先問,6月6日是什麼日子?柯文哲搞笑說,「諾曼第登陸」。李柏毅則說,明天是韓國瑜的生死決戰日,有沒有要對韓說些鼓勵打氣的話?柯文哲說,到投票前夕也不能講什麼,就「do your best」,盡力就好。

李伯毅追問,有無要祝福韓國瑜順利續任?柯文哲說,這有標準答案。李柏毅又問,不是跟韓很熟?柯文哲說,他對外說認識韓國瑜,「結果回家被陳佩琪講……」,他說,他與韓國瑜很久沒有來往、很久沒有talk,但就是「加油啦、加油啦,就盡力而為」。李柏毅則說,若韓國瑜發生意外,柯文哲也很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