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去信世衛是示警還是詢問? 柯P苦笑:我不敢違背陳佩琪意見

台北市議會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04 21: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連日「逆時中」,和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槓上,引爆「舒琪大戰」,如今延燒到柯文哲頭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下午總質詢時,要柯文哲表態對「台灣去信示警世衛」看法,柯文哲左躲右閃,數度強調對每一件事情有看法,不見得要說出來,還示弱稱這樣講很丟臉,但自己沒有陳佩琪勇敢,也不敢違背陳佩琪的意見,「所以我放心裡就好」。

陳佩琪日前在臉書質疑陳時中指台灣示警世衛是硬抝,簡舒培為此在議場質詢時質疑陳佩琪拉低市府團隊表現,引發兩人連日隔空駁火。而陳佩琪昨天再度「逆時中」,在臉書批評「小明的故事」真是防疫能量不足嗎?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游淑慧好奇,「這兩件事情時效性過了,為何陳佩琪突然發表意見?是否在家裡有發表看法?」柯文哲坦言和陳佩琪在家裡討論過,他有拜託陳佩琪不要寫,通常陳佩琪會沉寂一陣子就又發文。

至於台灣給世衛的信,到底陳佩琪以及指揮官陳時中兩個「陳醫師」的看法誰是對的?以柯醫師的角度,這封信算是什麼性質?柯文哲「哎呦」了一聲,直呼不要問他,隨後笑說:「這樣講有時候很丟臉,我沒有陳佩琪那麼勇敢。」

游淑慧追問,「你的看法跟他一樣,認為是詢問信不是預警信?只是沒像她勇敢實話實說?」柯文哲說,「我們對每一件事有看法,但是不一定每件事要說出來,我放在心裡面就好,而且我不敢違背陳佩琪意見」。

不過,對於當時不讓「小明」進來,到底是基於防疫能量不足,還是有特定排中的一環?柯文哲說,自己有表達過意見,從統計數字看起來,中國傳進台灣11例,美國89例,加上英國共有180例,兩者差了17倍 ,他當時就說,紐約比武漢還危險,但以科學上來講,兩邊防疫鬆緊度不一樣。

游淑慧追問,言下之意,拒絕「小明」進入台灣,不是基於科學,而是基於政治或意識形態等其他原因?柯文哲僅說,「我看一看,我也不太想講 ,但是陳佩琪很有意見」。

對於柯文哲日前在臉書發文挺妻,強調不敢管陳佩琪,是自認那是迂腐想法,游淑慧同意柯文哲不可管、也不該管陳佩琪,但是對於陳佩琪貼文,到底是覺得她惹麻煩,還是認為自己選擇從政,讓配偶在人格權、言論自由上被打壓而心懷愧疚?柯文哲說,他自己沒有當市長,她寫什麼也沒有人去看,「但每個人表達他的意見」,他有拜託陳佩琪不要寫,「可是她不聽我沒辦法」。

游淑慧指出,陳佩琪有她自己獨立人格權,有議員說她拉低市政成績,她質疑,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為何要怪陳圓圓?游淑慧說,市政成績好不好要問團隊,怎麼會說陳佩琪拉低成績?對此,柯文哲表示認同:「對,我自己要負責,跟她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