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六四是近代史悲劇 不辦雙城論壇兩岸更後退

台北市議會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04 15: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天滿31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議會備詢,面對議員吳世正詢問對六四事件的態度,柯表示,六四是近代史上很重要的日子,民主、自由是人類普世價值,特別是經濟發展和政治上的需要不可能產生太多落差,中國終究朝民主自由方向前進,六四事件是爭取民主自由過程中發生的近代史悲劇。

對於雙城論壇的舉辦進度,柯文哲說,市府大陸小組直接跟上海台辦副主任密切聯繫,目前人要來台要先檢疫14天,對方覺得有困難,不過要舉辦還是要先決定日期,既然人要過來很麻煩,是否透過視訊方式解決,光是磋商用哪一個軟體也要溝通很久,其他部分則因定調兩岸城市交流,雙方壓力就低一點。

柯重申,他認為兩岸間還是要交流,沒有交流就沒有善意,那就更沒有交流,目前局勢那麼僵硬情況下,已經舉辦十幾年,說要停不是更後退嗎?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目前和陸委會有一些討論,已經是例行工作,中央沒有反對的理由,必須兩邊做討論。

此外,民進黨鼓勵民眾6日罷韓去投票,柯文哲說,民眾黨內部開會,投票前都保持中立,定調一貫說法,事情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交給高雄市民自己解決,其他沒有任何其他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