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口罩國家隊工廠 盛讚「好在有英雄出來承擔」

副總統賴清德(左2)今天參訪哈伯精密公司表達感謝,董事長許文憲(左1)、立委何欣純(右2)、張廖萬堅(右1)陪同參觀冷卻機生產線。 (記者陳建志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2)今天參訪哈伯精密公司表達感謝,董事長許文憲(左1)、立委何欣純(右2)、張廖萬堅(右1)陪同參觀冷卻機生產線。 (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04 15:1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由工具機業者組成的「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穩定口罩供給功不可沒,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這次發起號召的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在台中太平的「哈伯精密公司」參訪,稱讚包括陳時中部長、紡織產業研究所、工具機業者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陪同下,前往台中太平「哈伯精密公司」參訪,董事長許文憲,也是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是這次號召台灣工具機業者,籌組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的靈魂人物。

賴清德表示,今天很高興到哈伯精密表達對許文憲董事長的感激,強調雖然這次台灣防疫工作表現傑出,但相信一開始當大家看到疫情蔓延的嚴重,大家一定會擔憂「台灣的處境會如何?情況會如何演變?」好在有英雄出來承擔,除了陳時中部長,自己昨天也到紡織產業研究所,了解疫情期間他們如何透過「口罩戰情室」協助經濟部,掌握口罩相關原料的資訊,發揮最大的戰力,今天則是來看另一位工具機的英雄。

因為想要有口罩,要先有前端的口罩工具機組裝,生產線才能完成,現在慶幸台灣已經度過最艱難的時間,感謝大家竭盡所能,共同完成艱難的使命。

賴清德說,當時率先擔任領頭羊告訴經濟部長,表示工具機願意站在第一線參與國家防疫的就是許文憲董事長,強調2018年工具機產值超過1兆,已經是台灣的兆級產業,尤其當台灣有需要時,立刻變身為防疫產業,成為協助口罩生產的國家隊成員。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希望在後武漢肺炎時代,能將台灣打造成全球防疫戰略物資生產的重鎮,推出台灣品牌,讓台灣產業升級、經濟發展,並利用經驗、專業貢獻國際社會,感謝許文憲董事長提出建言,在疫情後世界政經局勢改變重組時,藉由教育等方式,蓄積產業、國防能量,希望未來和工具機產業伙伴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許文憲表示,平常工具機同行競爭激烈,很意外這次號召下,大家都全力相挺,派出各家公司的菁英、資深專案經理,支援過程中,員工薪資、加班、交通全部由各家公司自費,中南部工程師支援的住宿問題,由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全額支付,總共有29家公司,近250人支援,在40天完成92條口罩產線,使得台灣口罩生產量由每日200多萬片,到5月底增加到2000多萬片,支援超過2500人次。

許文憲並介紹公司發展,表示公司生產的冷卻機等設備,在台灣和全球都名列前茅,對於政府大力推動的綠能產業,許文憲很有信心表示,只要政府願意給台灣業者機會,一定能表現的很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賴清德副總統(右)感謝號召組口罩國家隊的許文憲理事長(左),送上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記者陳建志攝)

賴清德副總統(右)感謝號召組口罩國家隊的許文憲理事長(左),送上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