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隔板妨礙質詢 中市議員:疫情趨緩能不能撤?

大型隔板妨礙質詢,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邱素貞(由左至右)想知道何時可以移除?(記者張菁雅攝)

大型隔板妨礙質詢,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邱素貞(由左至右)想知道何時可以移除?(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03 17: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為了防疫,不僅要求戴口罩,還在議事堂議員席、首長席都設有大型透明壓克力隔板,成為全國話題。台灣已連續52天零本土病例,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今日質詢時忍不住問衛生局長曾梓展,依照專業判斷,議會能否撤掉隔板?議員李麗華則乾脆脫下口罩說,既然有隔板,應該可以不必戴口罩。

邱素貞表示,台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5月1日報到,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進入議會需強制戴口罩、量體溫與酒精消毒,且限制進入議場人數,同時打造104個高100公分的透明壓克力隔板,放在議員席及官員席,連同桌子高度合計大約180公分,把議員完全遮住,議員站著質詢,從備詢台往下看,如果手舉資料板子,會反光、模糊,拍出來的影像、照片,甚至出現失真情形。

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指出,防疫視同作戰,防疫從嚴,大家都認同也遵守,不過,目前疫情已趨緩,議員與官員既然都有佩戴口罩,是否還需要以隔板保護,避免飛沫傳播,還是可以移除隔板,或者保留隔板,不用戴口罩,希望曾梓展提供專業建議。

曾梓展說,台中市目前疫情非常穩定,並沒有出現本土個案,住院陽性個案均已出院,裝壓克力隔板、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可以取其一。他認為,戴口罩已成為防疫新生活中的一環,壓克力隔板則是加強防疫工作,戴口罩又裝隔板,等於提高防疫層級,避免防疫破口出現,讓防疫更有保障。

輪到李麗華質詢時,她乾脆脫下口罩,並表示,台中很安全,而且已經有隔板,應該可以不必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脫下口罩質詢,並表示,台中很安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脫下口罩質詢,並表示,台中很安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