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稱台海戰爭基隆首當其衝?林右昌: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

林右昌說,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但中共對台灣的圖謀沒有停止過。(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但中共對台灣的圖謀沒有停止過。(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0/06/03 14:4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美中貿易戰情勢未見明朗,基隆市議員藍敏煌今天在施政總質詢上指出,基隆市長林右昌曾擔任民進黨代理主席,加上基隆港具戰略地位,一旦台海發生衝突,基隆將是第一個倒楣的城市,對此,林右昌說,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但中共對台灣的圖謀沒有停止過,每年都有在進行相關整備工作,會繼續努力。

藍敏煌指出,蔡英文總統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也說,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國下一步可能對台動武,這些都是非常聳動的發言,一旦發生戰爭,基隆有國際港口,很有可能成為第一個被飛彈攻擊的城市。

藍敏煌問林右昌,如果有一天兩岸發生軍事衝突,要如何超前部署,護基隆市民的安全,市府是否平常就有準備,而不是等空襲警報來了,大家都來不及躲。

林右昌說,每一個國家建立國防,就是希望能保護自己,和平是前提,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但中共對台灣的圖謀從未停止過,今天台灣不會去侵犯中國,不管是哪一個政黨或誰擔任總統,不會有人去挑釁中共、挑起戰爭,但我們不去挑釁,不代表對方不會發動戰爭。

林右昌表示,市府每年進行民安演習、經常性的災害搶演練,都是在做準備,希望戰爭不要發生,但是萬一發生時,是有能力去應變的,過去到現在都在持續相關整備計畫,會繼續努力。

藍敏煌說,市長曾擔任過民進黨代理主席,應該有很好管道與蔡總統溝通,兩岸還是要朝和平合作發展,沒有人喜歡共產主義,但是希望台灣的立場要站住,我們不去挑釁,可以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權利,不過角度上的拿捏很重要,沒必要去當美國的馬前卒,他也相信中共不會主動打台灣,但在美國因素下就有可能,萬一美國利用台灣去刺激中共,台灣就會成為美中貿易戰的犧牲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