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灣是個錯誤」?饒慶鈴、黃健庭臉書掀戰

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說「美麗灣是個錯誤」,引起前縣長黃健庭在臉書回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說「美麗灣是個錯誤」,引起前縣長黃健庭在臉書回應。(記者黃明堂攝)

2020/06/03 10: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直陳「美麗灣成為錯誤的代名詞」,是歷史的錯誤;9年任內處理美麗灣案的前縣長黃健庭無法接受此見解,在臉書回應,指饒「把大家過去的努力說成『都是錯誤』,實在令人不解!」

「美麗灣渡假村」是縣府與民間合作的開發案,完工10餘年,因環評問題而營業不成,台東縣府面臨業者巨額求償,上看10億元。

饒慶鈴在臉書寫:「當初參與美麗灣決策的所有當事人,每個人都有一套充分的理由,說明他們是對的。每個人都是對的,為什麼最後的結果卻是錯?」

饒又寫「既然,歷史的錯誤已經是既成事實,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想辦法,讓錯誤變得有意義,甚至可能判決後的巨額買回,錢在哪裡?購回後如何經營?人在哪裡?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我一定盡我所能。」

「美麗的錯誤」這樣的說法,黃健庭昨天深夜在臉書回應了,說明美麗灣是合法建物,但因兩次通過的環評,皆被行政法院判定無效,因此無法做為飯店經營,他9年任期內,對此案皆依法行政,為萬一走上仲裁時,縣府無可指摘、站得住腳做準備。

黃健庭說:「在我任內,關於美麗灣的作為都清楚向議會報告,當時的饒議長,從未表達任何指正,現在饒縣長,卻在臉書上把大家過去的努力說成「都是錯誤」,實在令人不解!」

黃說:「幕僚也應該提醒縣長,仲裁進行中,要謹慎公開發言,『錯誤』、『賠償」等用語皆不洽當,更不能擅自推估買回金額,極有可能影響仲裁庭作出對縣府不利的判斷,不能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