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處理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 柯建銘表態:可以處理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呼籲在立法院臨時會中處理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今受訪時表態「可以處理」,但他也強調,目前黨團內部尚未正式討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呼籲在立法院臨時會中處理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今受訪時表態「可以處理」,但他也強調,目前黨團內部尚未正式討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02 19:4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預計在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對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呼籲在臨時會中處理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時表態「可以處理」,但他也強調,目前黨團內部尚未正式討論,未來若要處理,決議文內容要如何擬定也仍待研議。

對於外界關心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是否能在臨時會中處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表示,目前黨團內部尚在盤整有哪些議題,還沒正式討論臨時會的事情,但他認為正名案應該是可以處理,問題只在於屆時決議文的內容要怎麼擬,後續也會再跟行政院各相關部會交換意見,畢竟決議文的內容也不能超出行政部門太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受訪時表示,臨時會要處理哪些議題,仍需經各黨團協商,但他個人也支持趕快處理正名案,畢竟這是民進黨一直以來的主張,在黨內應該爭議不大,現在的社會氛圍也很適合推動,而國民黨先前都已願意與執政黨一起針對香港問題發表共同聲明,相信也沒有反對的理由,樂見各黨團一起共襄盛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正名是民進黨可以「直球對決」的議題,如果包括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等重要議案可以先處理完,當然就可以優先來處理正名案,不過臨時會與一般常會不同,事前就必須先協商好要處理哪些案子,能否排進臨時會仍要看國民黨團的態度如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若NCC、考監二院的人事同意權案與國民法官、前瞻二期預算等案能處理完,當然可以來處理正名案。不過他坦言,華航是民間公司,而護照只涉及封面設計而非修改國號,其實兩者都不涉及修法,並非立院的權限,立院頂多是透過公決案提出訴求,最終還是要由華航與行政部門來推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