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因應修憲擴大憲改小組 徐永明召集

因應修憲時程推進,時代力量今天於決策會議通過將擴大憲改小組,由黨主席徐永明(左2)召集。(資料照)

因應修憲時程推進,時代力量今天於決策會議通過將擴大憲改小組,由黨主席徐永明(左2)召集。(資料照)

2020/06/02 19: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推動修憲已成朝野共識,總統蔡英文也於就職演說提及,將在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說,因應修憲時程推進,時力今天於決策會議通過,將擴大憲改小組,由黨主席徐永明召集,邀請專家學長、時力立委與智庫共同組成,展開「須經修憲」及「不用修憲」的憲改工程,打造更符合台灣需要的憲政秩序。

陳志明說,修憲除最具共識的「18歲公民權」,其他憲改提案也應納入討論,如降低修憲門檻、中央政府體制以及充實人權憲章等,以回應人民對「更合身且合宜的新憲政秩序」的期待。

陳志明指出,根據時力智庫日前所做的民調與憲改相關的議題顯示,41.5%民眾認為修憲應最優先推動兩岸關係,例如刪除憲法中的「國家統一,也有 48.6%民眾認為國家稱呼應為「台灣」。在社會高度支持和關注下,憲改工程也應該對主權議題做出實質作為,以呼應民眾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