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媽祖文化節未改「宗教文化節」 議員怒丟預算書

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打的「蘭陽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預計在9月登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打的「蘭陽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預計在9月登場。(記者林敬倫攝)

2020/06/02 17:1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打的「蘭陽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預計在9月登場,不過,縣府預算書卻沒有配合去年議會附帶決議,將名稱改為「蘭陽宗教文化節」,縣議員謝燦輝今質詢時更憤怒的丟出預算書,痛批縣府不尊重議會決議;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縣府並未收到議會有附帶決議要改名,才會沿用去年底預算書上的名稱。

縣府今年編列約1000萬元預算,打算在9月續辦「蘭陽媽祖文化節」,由南天宮擔任主祀宮廟,即使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宜蘭縣長林姿妙仍希望活動能繼續辦下去,不過,謝燦輝質疑,去年議會明明附帶決議要求,為讓更多宮廟參與活動,活動應改為「蘭陽宗教文化節」,但縣府的預算書卻沒有更名。

謝燦輝批評,民政處單位質詢時,在回應議員問題時,卻堅稱活動已改名,但預算書呈現卻與事實不同,縣府如此不尊重議會,可以做假,如此「審這本預算書有什麼用?」

民政處長游宏隆表示,今年活動名稱,確實還是「2020年蘭陽媽祖文化節」,對於之前單位質詢的失言,向議員致歉;林茂盛則回應,議會去年確實有媽祖文化節改名的聲音,但也有其它議員認為應維持原名,後來縣府也沒有收到縣議會的附帶決議需要改名,才會沿用預算書上的名稱。

縣議會表示,去年的附帶決議,並沒有強制要求活動要改名,僅說蘭陽媽祖文化節活動應擴及其它宗教,讓更多宗教參與。

縣議員謝燦輝(右)怒丟預算書。(記者林敬倫攝)

縣議員謝燦輝(右)怒丟預算書。(記者林敬倫攝)

謝燦輝丟在地上的預算書。(記者林敬倫攝)

謝燦輝丟在地上的預算書。(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