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三倍券將上路 林為洲:恐又造成排隊潮

國民黨團立院總召林為洲今出席「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啟動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團立院總召林為洲今出席「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啟動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6/02 12:0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正式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雖然有多元領取管道,但對具有「數位落差」的民眾而言,領取振興券恐仍還需要在郵局排隊領取,又造成排隊潮,且對於窮苦家庭而言,要先準備大筆現金換振興券,也恐會讓人藉機代領,衍生更多問題。

林為洲今在立院參與「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啟動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振興券有多種領取方式,代表方案本身也蠻複雜,但可以理解政府的本意是要多元且讓更多人方便,所以是沒有問題。

林為洲指出,領取振興券最辛苦的還是具有「數位落差」的老人與鄉下民眾,恐仍會到郵局去兌換,對他們來說依舊是不便民。林為洲說「排了口罩、排了紓困,現在還要排振興券,都要在排隊」。

林為洲表示,振興券另一個問題是需要先支付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但是有些比較窮困的人家,可能要先準備個5000、6000元的現金,所以現在就已聽聞有人開始在兜售代領振興券的經濟,就是代領3000元振興券之後只回給委託人1500元振興券,代領者自己領走剩下的1500元振興券,等同代領者賺500元,林為洲說,這是當民眾沒有錢去領振興券時,所可能衍生的問題。

林為洲說,振興券才剛正式宣布,當然也不會馬上嚴格批評,要看民眾的反應,然後看使用方不方便,但目前就已觀察到就有上述兩個問題。

林為洲也提到,由於振興券不能找零,雖然這就是政府希望創造更多消費的目的,但是對於民眾而言,不一定有更多的消費能力,有些民眾可能只想購買民生物資、交電費、交房租,解決民生必需問題,不一定有能力再額外消費,所以不找零的方式恐會造成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