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振興券發太少、發太慢 要求改發現金6000元

行政院振興券方案出爐,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剛愎自用,發太少、發太慢,要求改普發現金6000元。(記者施曉光攝)

行政院振興券方案出爐,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剛愎自用,發太少、發太慢,要求改普發現金6000元。(記者施曉光攝)

2020/06/02 11: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正式推出振興券方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官員關在象牙塔裡擬定政策,繁瑣複雜的振興券方案,必須先消費才能兌換,以及使用上多所限制,都降低民眾使用意願,振興券既「不溫暖」、「給太少」、「太複雜」也「發太慢」,行政院的剛愎自用、一意孤行,恐將陷入振興不足、消費有限的窘境,要求調整政策改為普發現金6000元。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標榜振興券「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王育敏表示,「好領、好用」已經完全破功,「好刺激」難以讓人樂觀,至於「最溫暖」,對於中低收入戶先匯1000元進入戶頭,再領出來去兌換3000元振興券,根本是畫蛇添足,造成弱勢族群的不便與困擾,完全是最不溫暖的作法。

對於振興券電子支付及信用卡的部份,必須先選定一家銀行並上網登錄,累計消費3000元後,退回2000元的錢或等值點數,王育敏認為,一般民眾日常需求的消費累計3000元,經過退回折抵2000元後,鮮少會再進行多餘的消費,多數民眾仍在生活必須的消費需求中,蔡政府希望促進消費、振興經濟的意圖恐難實現。

至於實體票券必須先支付1000元預購,才能領到3000元的票券,王育敏表示,不僅專家學者、民眾搖頭嘆息,連民進黨的民意代表也抨擊行政院和人民計較3000元,根本是「把人民當賊」、「不食人間煙火」。

王育敏並質疑振興券要等7月15日才會正式上路,根本緩不濟急,她說,今年4月份失業率達到4.03%,創下近7年同月新高紀錄,而勞動部最新統計顯示,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1330家,共2萬6323人,雙雙創下近十年來的歷史新高,不僅勞工生活面臨困難,許多商家也撐不下去,紛紛歇業或關門,政府的振興腳步卻緩步慢行,還要再拖一個半月才實施。

王育敏指出,蘇揆宣布的振興券方案,重蹈疫情時期「紓困方案」項目繁瑣、細節複雜的覆轍,申請的民眾怨聲載道、抱怨連連,難道「簡政便民」對蘇內閣而言是難以實現的空言嗎?

王育敏表示,商總最近調查旗下會員廠商發現,不管是餐飲業、觀光旅遊業、交通運輸或批發零售業等皆建議直接發現金,也幾乎一面倒的認為振興券的金額太少,應該要提高,才能誘導、刺激消費,呼籲蔡政府順應民意,錯誤的政策就應該「髮夾彎」,回歸世界各國採行的紓困振興方案,普發現金6000元,才是解決人民問題、振興國內經濟的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