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冠廷「零發言」惹議 柯文哲︰發言人只是title 他做得很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於市政總質詢表示,發言人只是title(頭銜),不用每天堵麥才叫發言人,有的人針對國際事務。(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於市政總質詢表示,發言人只是title(頭銜),不用每天堵麥才叫發言人,有的人針對國際事務。(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01 16:4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被媒體爆料今年對外零發言,享受特權免參加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的晨會,反觀副發言人戴于文發言57次、黃瀞瑩35次,柯文哲被質疑想開闢南部、和陳家合作,因此放任陳冠廷。柯文哲今下午於市政總質詢卻表示,發言人只是title(頭銜),發言人不用每天堵麥才叫發言人,有的人針對國際事務。

媒體爆料陳冠廷與其他發言人勞動力不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於總質詢提及此事,但許淑華認為陳冠廷努力認真分析歐洲情勢,媒體背後呈現出北市府有人要逼退陳冠廷。

柯文哲未回應許淑華問題,反而解釋陳冠廷的工作內容,柯指,「發言人、副發言人都沒多領薪水,只是title」,例如發言人周竹台處理外國使節,AIT辦公處由其他人處理。

柯文哲還說,當長官知道每個人工作內容,「常常這樣,發言人不用每天堵麥,才叫發言人」,有的人針對國際事務,陳冠廷本來就處理國際事務、英文網站等,當然做得很好。

許淑華質疑,北市府內部有人想逼陳冠廷離開,於是透過媒體放話?柯文哲回說,他不曉得內部的人是誰?如果媒體寫一篇,就要受到干擾,他就鬱鬱而終,不知道死在哪裡,他要檢討台灣媒體怎麼變這樣。許說,若沒人放話,媒體怎麼可能會報導?柯文哲又怪媒體說,報導言過其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