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北市議員質詢問韓國瑜40分 柯:我看法跟賴清德差不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下午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許淑華大約各花30、11分鐘,質詢韓國瑜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下午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許淑華大約各花30、11分鐘,質詢韓國瑜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01 16: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面臨罷免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和韓國瑜「交情不錯」但改口「沒有很好啦」,豈料,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擔任第一組第一位質詢議員,竟花了30分鐘質詢韓國瑜議題,除問柯看法,還要柯寫臉書「夢到6月6日大家來罷韓吧!」柯文哲僅說,跟台北市政無關,不需要回答。

李建昌在台北市議會抨擊韓國瑜,當選市長違背承諾溜之大吉選總統,惹「館長」陳之漢不滿,韓國瑜被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更一問三不知,局長答不出來,再叫科長回答,高雄市長這麼好做喔!高雄市國民黨團及議長卻幫忙壓縮議會質詢時間;李對柯說「就把他(韓)當作一個渣人、廢人算了!」

被問及選後是否與韓國瑜見面、交接溝通、打電話?柯文哲表示沒有,他也不預測罷韓結果,柯說交由高雄市民決定,這跟台北是施政無關,不需要回答、不予置評,他從頭到尾沒有表態;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入籍高雄也跟罷韓無關。

不過,同個質詢組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向李建昌遞紙條,疑似提醒佔用太多時間罵韓國瑜。但李建昌繼續滔滔不絕呼籲柯文哲,就寫臉書稱「夢到6月6日大家來罷韓為了高雄,韓國瑜你保重吧!」李還說,「我真的希望6月6這個市長(韓)永遠消失在台灣政壇,我就不講他選舉時講五四三、對女性歧視、謾罵」、「市長(柯)你若做教授,韓國瑜這囝仔應該死當對不對,你(柯)面容微笑,這個補考時間都不能給他」。只見簡舒培苦笑,雙手敲頭。

但稍後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花11分鐘質詢韓國瑜問題,還問「韓國瑜是人才還是蠢材?」柯文哲回說,賴清德也說,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他也覺得實在真的很厲害,其實他跟賴看法差不多。許淑華酸說,真是冷情冷暖,政治現實,現在罷韓,柯文哲就不敢評論,甚至還落井下石?柯直說,「沒有、我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