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氣!惦記美售台重型魚雷 中國國防部又罵一次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見圖)今再度痛斥美方售台魚雷,要求立刻停止軍售案。(路透檔案照)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見圖)今再度痛斥美方售台魚雷,要求立刻停止軍售案。(路透檔案照)

2020/05/29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近期決定批准售台灣18枚總金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46億元)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與備料等,有助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中國國防部24日聲明表達強烈不滿後,今(29日)於每月例行記者會再度痛批此事。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4日晚間在北京嗆聲,從蔡英文總統開始罵起,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堅持拒絕九二共識」,「挾洋自重,加劇兩岸對立、損害兩岸關係」,美方選在此時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危害中國主權與安全,也不利於台海和平、美中關係。

吳謙當時還老調重彈強調,稱「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中國強烈呼籲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停止台美軍事聯繫,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日主持每月例行記者會,再度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痛批美方行為「錯誤」,並嚴重違反國際法、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與1個中國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在干涉中國內政、危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此舉「極端危險」,中方呼籲美方立即停止對台售武,停止與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