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全面封殺香港自由?謝長廷提醒港人還有空間

謝長廷(見圖)指出,香港可透過「法庭鬥爭」的空間擴大宣傳,讓全世界知道香港發生什麼事。(資料照)

謝長廷(見圖)指出,香港可透過「法庭鬥爭」的空間擴大宣傳,讓全世界知道香港發生什麼事。(資料照)

2020/05/29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持續關切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駐日代表謝長廷回憶起過去在台灣戒嚴期間,曾被國民黨政府依「聚眾妨礙公務」移送,並判刑3年,謝認為,香港目前還有「法庭鬥爭」的空間。

謝長廷今(29日)在臉書指出,國民黨政府過去曾利用萬年國會制定「國家安全法」,試圖遏止言論和集會自由權利,謝當時與社運者們因為帶頭抗爭,被推打、栽贓、抹黑及起訴,謝被判3年徒刑,罪名是「聚眾妨礙公務」。

謝長廷認為,中國通過的香港版國安法,和國民黨政府專政期間狀況很像,但香港在形式上還標榜民主法治,有公開審判,也有集會遊行和議員選舉,那就有「法庭鬥爭」的空間,透過起訴審判的過程,在法庭上或選舉時,擴大宣傅,讓全世界知道抗爭理由,以及民主被打壓的真相,爭取內外的同情和支援,持續進行,自然可以擴大影響力。

謝長廷強調,這種作法可以隨著內外民意反應,隨時調整手段,避免造成分裂,弱化、被抹黑或增加無謂的犧牲,也才有機會根本改變香港人的命運,當然在鎮暴部隊面前,個人有時會感到脆弱和無力。但改變現狀需要力量,無力者要團結、要運動才能產生力量,這是政治力學的常識。

謝長廷補充:「獨裁專制不會自動改變,民主自由也不會自動從天上掉下來,有些代價都是必然要付出的。人權問題有世界性,國際的關心和支援當然也有必要,但外國增加接受難民或移民並不能根本解決問題,香港的命運最後還是要靠香港人民自己的覺醒、決心和奮鬥。」

謝長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