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傳罷韓須保留「投票通知單」?中選會澄清:與計票無關

近日網路謠言指稱6月6日罷韓投票須保留投票通知單,以便事後重新計票時證明沒去投票,中選會澄清,這是謠言,通知單與計票並無關聯。(中選會提供)

近日網路謠言指稱6月6日罷韓投票須保留投票通知單,以便事後重新計票時證明沒去投票,中選會澄清,這是謠言,通知單與計票並無關聯。(中選會提供)

2020/05/28 18:5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在下月6日舉行投票,近日網路上謠傳,屆時市民要保留「投票通知單」,萬一開票數字不合投票數,才可以證明自己沒去投票。中選會今對此嚴正駁斥,強調投票通知單與計票無關,且會公平、公正、公開辦理選務,屆時開票、計票過程也會公開透明。

未帶通知單也能投票 可見與計票無關

中選會指出,投票通知單載有投票地點、投票人名冊頁次與號次等資訊,是為了便利工作人員查對名冊、確認資格及發給罷免票,但如投票人如未攜帶投票通知單,工作人員仍會依據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查對名冊及發給罷免票,可見投票通知單與計票並無任何關聯。

開票均有監察員在場 也允許民眾錄影

中選會也表示,6月6日的罷免投票選務,主管的中選會及主辦的高雄市選委會,都是公平、公正、公開辦理選舉、罷免,除了開票完畢後會宣布結果並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外,投開票報告表也會立即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再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

中選會強調,上述整個過程都有監察員在場監督,亦允許民眾在開票時錄影,過程嚴謹且公開、透明,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散播不實謠言,影響投票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