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罷韓投票通知單要「實名制」? 高市選委會︰沒違法、沒強制性

高市選委會說明,分送投票通知單與公報要求簽名是早期作法,沒有違法、也沒強制性。(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選委會說明,分送投票通知單與公報要求簽名是早期作法,沒有違法、也沒強制性。(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28 12:2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部分里長發送罷韓投票公報與通知單時,要求民眾填寫住址與姓名,被質疑是反罷韓奧步、變相讓選民強制亮票,高市選委會澄清,這是早期做法,於法並無違誤,也沒有強制性。

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今指出,傳出挺韓里鄰長分送罷韓投票通知單時有3個奧步,包括要求民眾填寫地址與簽名、只發公報不發通知單等,他質疑韓式詐欺以各種花招,創造反罷韓新樣態,造成寒蟬效應。

選委會說明,高市各區公所自27日開始,陸續分送罷免公告內容及投票通知單,預計在31日前送達各戶;針對媒體報導,前鎮區興東里分送罷免公告及投票通知單時,要求民眾必須簽名才能領取,這是早期原高雄市為能精準送達所採用的作法,但近年常有民眾上班不在家情況,故已未再強制要求簽收。

選委會進一步指出,興東里因前曾發生遭民眾抗議、未收到投票通知單情況,故近年又沿用先前簽收做法,於法並無違誤,但恐造成民眾不便,選委會已請興東里在分送時無須簽收。

選委會表示,投票通知單如未收到或誤送,投票人可逕向區公所或里鄰長洽詢,而且選委會官網也提供線上查詢服務,結合Google地圖,方便民眾找到投票所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