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528到彰化 致敬「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

賴和是「台灣新文學之父」,紀念館入口就可見到出自賴和漢詩名句「勇士當為義鬥爭」。(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賴和是「台灣新文學之父」,紀念館入口就可見到出自賴和漢詩名句「勇士當為義鬥爭」。(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27 18: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5月28日是「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生日,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天(28日)到彰化走訪賴和紀念館,向醫師文學家先驅致敬,同時也將走訪全國第一座的台語文創意園區,關心台語的推動!

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就曾多次走訪彰化,也曾在2年前參訪過台語文創意園區,明天造訪彰化,更是意義不同,因為這是賴清德就任副總統以來的彰化首發行程。

賴清德明天安排參訪賴和紀念館,明天也是賴和的126歲冥誕,賴和是日治時代的醫師,正巧賴清德本來也是醫師,尤其是兩人都姓「賴」,地方人士認為,這也真是太巧合了。

有「台灣新文學之父」之稱的賴和,在日治時期行醫,當時人民普遍困頓,窮苦人家賒欠醫藥費,賴和每到除夕就會把積欠的帳單燒掉,而看診之餘就勤於筆耕,更是文壇領袖,最知名的漢詩名句「世間未許權存在,勇士當為義鬥爭」,而賴和紀念館入口就可見到「勇士當為義鬥爭」字樣。

而全國第一座「台語文創意園區」位於八卦山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委託關懷文教基金會經營管理,該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是前彰化縣長、夫婿姚嘉文是總統府資政,夫妻檔長期以來推動台語運動不遺餘力,賴清德在2年前曾以行政院長身分到訪,明天將以副總統身分二度來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