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帶給台灣最大啟示?陳柏惟:珍惜生命,遠離中國

全美台灣同鄉會透過立委陳柏惟(右一)捐贈防護衣及隔離衣,並由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安恬(右二)代表受贈。 (記者劉信德攝)

全美台灣同鄉會透過立委陳柏惟(右一)捐贈防護衣及隔離衣,並由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安恬(右二)代表受贈。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27 12:5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震撼港人,被視為終結香港自治地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表示,香港帶給台灣最大的啟示就是「珍惜生命,遠離中國」,不要相信中國的甜言蜜語,因為是口蜜腹劍;此次「港版國安法」立法就是將香港自由的空氣「一次抽乾」,習慣自由空氣的港人自然沒有辦法接受。

陳柏惟今舉辦「促進台美關係,守護全球疫情—號召台美人捐贈醫療物資」記者會,全美台灣同鄉會發起捐贈醫療物資,由美國在台協會由經濟組組長安恬(Dannielle Andrews)代表出席受贈。

陳柏惟會後受訪被問到關於香港局勢的看法?陳柏惟表示,香港過去因為經濟自主,在英國殖民時期有稍微享受到自由的空氣,而中國過去承諾香港回歸後50年不變,承諾「馬照跑、舞照跳」,結果現在除了馬照跑、舞照跳,其他東西都變了,這是香港人最直接的感受,而這次港版國安法的立法,就是把自由的空氣「一次抽乾」,讓習慣自由空氣的香港人自然沒有辦法接受。

被問到香港帶給台灣的啟示?陳柏惟表示「珍惜生命、遠離中國」,中國的甜言蜜語、口腹蜜餞,「一手蘿蔔、一手棒子」,從來都只有為了中國利益,不要聽信中國所謂的「利台、誘台、讓台」,這些其實都是「利中、誘中、惠中」,所以「珍惜生命,遠離中國」,是香港事件給台灣最大的啟示。

陳柏惟表示,從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可以發現所謂的「自由空氣」還是有所限制,他舉例民主選舉常會說「不好,再換一個」,但以香港的狀況,去年剛結束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充分顯露了民意,然而中國透過國安法的立法來直接剝奪選舉的民意,所以民主其實還是有盡頭,走錯一次路,可能就沒有辦法回頭,因此台灣人應該要好好珍惜手上的每一張票,要花更多時間去理解這些政治人物背後在想什麼、要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