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帶隊赴海基會 中國台商怨政府:不該與世界台商區隔對待

立院內政委員會立委陳玉珍等27日赴海基會考察,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親自接待。(記者張嘉明攝)

立院內政委員會立委陳玉珍等27日赴海基會考察,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親自接待。(記者張嘉明攝)

2020/05/27 12: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帶隊考察海基會,並舉行台商座談,與會的深圳台協會長陳忠和表示,政府不應把中國台商,與世界各地的台商做區隔對待,中國台商為台灣賺了1000多億美元的外匯,政府卻不重視,叫中國台商真情何以堪。

今天共有12名台商出席,除陳忠和外,包括代表台企聯的陳錦龍、鄭聰俊、東莞蔡俊宏、昆山林榮德、北京謝坤宗、南京林銘田、珠海葉飛呈、廈門曾欽照、福州蔡聖、澳門簡廷在、廣州陳啟安等人。

陳忠和說,他是在89年、25歲到中國打拼,已經30個年頭,每年台灣對中國順差高達1300多億美元,這是有數字統計,真金白銀、實實在在,中國台商與世界各地投資的台商都一樣,是在為台灣經濟力做擴展、做耕耘,他再次呼籲執政部門,「不應該把中國台商跟世界各地的台商做那麼大的區隔」。

陳忠和指出,當初蔡總統競選承諾是兩岸維持現狀,台商也一直期盼,能在維持現狀下,還能增進經濟,或改善兩岸關係,但到目前情況,要叫中國台商情何以堪?不能中國台商賺了1000多億美元的外匯 ,政府卻不重視中國台商。

出席座談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蔡總統在就職典禮時,強調新任期會針對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民主深化等4大面向超前部署,並再次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做為兩岸互動的基礎,同時也會持續遵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陸委會工作就是要維護台海的和平,讓台商在穩定環境下,把握商機,讓大家賺大錢。

陳明通強調,近年來,中國大陸投資環境出現大幅變化,近期美中貿易戰、肺炎疫情的衝擊,造成中國大陸經濟和全球供應鏈非常重大影響。部份台商已回台投資或分散布局、降低單一市場或單一生產基地的投資經營風險,政府部門已陸續推出多項紓困振興經濟,及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的政策措施。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右起)27日與立委陳玉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台商舉行座談。(記者張嘉明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右起)27日與立委陳玉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台商舉行座談。(記者張嘉明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起)27日與立委陳玉珍、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和台商舉行座談。(記者張嘉明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起)27日與立委陳玉珍、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和台商舉行座談。(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