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耀歸台灣、健康歸國民! 蘇揆︰拚6/7武漢肺炎疫情鬆綁日

行政院今日召開防疫措施解禁會議,敲定武漢肺炎解禁日期,若第4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社區感染,將在6月7日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記者陳鈺馥翻攝)

行政院今日召開防疫措施解禁會議,敲定武漢肺炎解禁日期,若第4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社區感染,將在6月7日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05/26 18: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召開防疫措施解禁會議,敲定武漢肺炎解禁日期,若第4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社區感染,將在6月7日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全民一起拚防疫,這樣6月7日起,將可進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生活。

「榮耀歸台灣、健康歸國民!」蘇揆指出,政府早在去年底超前部署,一步步加緊對武漢肺炎的防杜,「現在我們終於迎來鬆綁的日子」,這該感謝全體國人力行防疫,整個團隊日夜努力,讓台灣社會正常運作、孩子正常上學。

蘇揆提醒,一旦進入連續4個潛伏期沒出現群聚感染,顯示台灣已經非常安全的狀況下,就可以開始鬆綁管制,也要請國人把個人衛生顧好、遵守必要的防疫措施。現在已經走到防疫新生活的這一步,請大家多配合、多洗手、多消費。

此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也在會議上說,6月7日以後,個人衛生若做好,其他都開放。它的概念是這樣,「我們邊境繼續顧好,我們的居家檢疫也繼續用好,邊境怎麼樣開放,我們很謹慎的來做處理」。

陳其邁談及,國內的部分,假如到6月7日社區還是很安全就正常生活,但前提是個人衛生要做好;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說,交通部的預算「觀光發展基金」應該會不夠,有提出請求20億元作為備用子彈,可以讓業者有所遵循。

文化部長李永得則向蘇揆建議,藝文業者反映票只賣一半,演幾場就虧幾場,是不是可以提出來討論,因為台灣現在相對非常安全,假如一樣實施量體溫、戴口罩、實名制,是不是可以取消間隔梅花座,讓觀眾慢慢回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