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套標準! 中國稱有必要擴張軍費 批美對台軍售搞武力對抗

美國務院近日批准對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魚雷,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稱,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務院近日批准對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魚雷,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稱,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資料照。(中央社)

2020/05/26 16: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務院近日批准對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魚雷,中國國防部發布微信公號今(26)日刊播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的專訪,他稱,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就是自取滅亡」。

對於中國2020年國防預算草案總額為人民幣1兆2680億元,年增6.6%。吳謙卻稱,中國國安領域面臨新風險挑戰,「反分裂鬥爭形勢」更嚴峻,軍費成長「理所應當,很有必要」。他並強調,中國在考量國防預算時,手中有兩本帳,「既要算經濟帳,更要算安全帳」。

針對美國對台軍售,吳謙則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14億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發展,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極端錯誤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吳謙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挾洋自重、以武謀獨。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吳謙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