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控國家機器追殺韓 民進黨駁:假借名義扣帽子

針對藍營指控國家機器追殺韓國瑜,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反批假借名義扣帽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藍營指控國家機器追殺韓國瑜,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反批假借名義扣帽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26 16:2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罷韓團體將法務部logo用在罷韓文宣上,但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能原諒的話就原諒」,民進黨顯然兩套標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應表示,繼日前立院黨團記者會,今天黨中央接力開記者會,再度假借「國家機器追殺韓國瑜一人」之名義進行扣帽,其目的就是要污名化高雄市民自發連署的罷免案。

顏若芳表示,隨著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日越來越近,國民黨全黨為救一人,干擾高雄市民行使公民權的動作,將會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

顏若芳說,除了韓市府利用行政權來拖延、阻擾罷免投票舉行,就連國民黨江啟臣主席竟公開呼籲高雄市民不要投票,要幫忙監票,試圖對要出來投票的人形塑壓力,致使心生恐懼而放棄投票,請問,曾在政治學系教學的江啟臣教授,施壓人民放棄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這難道不是反民主的行為嗎?是否有違一位政治學者該有的民主素養呢?

顏若芳強調,選舉與罷免是憲法所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不容任何人、任何機關、任何團體剝奪及阻撓。高雄市長罷免案,是由高雄市民自主發起的公民活動,就該由高雄人民自行決定自己市長的去留,任何的政黨,包含民進黨,都應該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誠懇呼籲高雄市民,大家要勇敢捍衛自己的公民權行使,6月6日踴躍出門或返鄉參與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