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疫時代首場城市外交 林智堅與星國駐台代表分享防疫經驗

台灣疫情趨緩後,新竹市政府首場城市外交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今天與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左)會面,雙方就高科技物聯網與防疫工作彼此交流與交換心得。(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疫情趨緩後,新竹市政府首場城市外交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今天與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左)會面,雙方就高科技物聯網與防疫工作彼此交流與交換心得。(記者洪美秀攝)

2020/05/25 15:0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新竹市府也恢復城市外交活動,其中新加坡的星國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今天拜會市長林智堅,雙方就科技產業與防疫工作彼此交流分享,是竹市在疫情後重啟的首場城市外交。

林智堅說,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市府將恢復與各國使節交流,葉偉傑也說,對台灣的防疫工作印象深刻,此次來訪期盼深度交流彼此在高科技新創產業及IOT物聯網的發展。

林智堅說,市府與科學園區已合作打造「竹科X」基地,未來將吸引高端科技的企業總部與研發中心進駐,強化竹市半導體總部經濟的地位,科技部將在「竹科 X」基地興建三棟研發大樓,預計2021年動工,是台灣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模式。

葉偉傑也說,他30年前就因服兵役來過台灣,對台灣並不陌生,他對新竹市的高出生率敬佩不已,他說,新加坡也為出生率低而煩惱,新竹市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葉偉傑說,新加坡因應人口結構老化,致力推動工業自動化及IOT物聯網發展,並發展高附加價值新創產業,彌補勞力密集產業因成本提高外流,新加坡也有科技園區,雙方的高科技產業聚落能相互學習交流。

此外,雙方也交流防疫工作心得,林智堅說,早在疫情發生時,就聯合五大醫院成立防疫作戰聯盟,與工研院合作研發電子圍籬APP的科技防疫等,而防疫不分國界,只有互助,才能戰勝疫情。

葉偉傑也邀請林智堅走訪新加坡,林智堅也說,期待有機會造訪新加坡,學習新加坡的公共建設、都市計畫與新創產業發展,期許透過城市外交為兩國友誼持續增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