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駁文件遭洩是宮鬥 李俊俋:我筆電沒有遺失

總統府日前疑似遭駭客入侵,竊取人事改組佈局內參密件,引發重大政治效應。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左)、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右)今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記者陳鈺馥攝)

總統府日前疑似遭駭客入侵,竊取人事改組佈局內參密件,引發重大政治效應。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左)、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右)今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記者陳鈺馥攝)

2020/05/25 10: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府日前疑似遭駭客入侵,竊取人事改組佈局內參密件,引發重大政治效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總統府遭駭洩密案一事,是否有深喉嚨洩密進行宮鬥?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反駁表示,這跟宮鬥無關。

賴士葆表示,前幾天總統府洩密案之事,總統府剛開始講被駭客入侵,事後發展大家覺得總統府有一個深喉嚨,感覺像是有人洩漏資料進行宮鬥,到底是駭客還是宮鬥?

李俊俋指出,這件事發生於5月15日晚上,當天晚上他有收到府內同仁告知,這件事是以總統府文件名義向記者傳播,包含跑府線記者、非府線記者,還寄給部分不跑線的媒體主管。

李俊俋提及,他是府內資安長,有要求分兩部分處理,如果不是總統府文件,那這是治安問題,應該向刑事局報案;第二是資安部分,有請二局對內網、外網進行查處,所以在16日早上就由發言人進行報案。

賴士葆質疑,如果是國外駭客是交給調查局查處,這一次怎麼會找刑事局,而不是按照慣例找調查局?李俊俋回應,第一時間是兩部分同時啟動,認定是資安事件所以向刑事局報案,資安部分也透過行政院資安處協助,也向刑事局報案。

李俊俋說明,第一天事發晚上還不知道實際發生狀況,之後知道這不是總統府公文文件。賴士葆質疑,所以是特定人士給媒體進行宮鬥嘛!李俊俋反駁,這跟宮鬥無關,這些文件都沒有證實真實性,到底有沒有被偽造及變造,這部分由刑事局調查。

賴士葆追問,你筆電有無遺失?李俊俋說,「我筆電沒有遺失」。賴進一步追問,所以是另一位副祕書長筆電遺失?李俊俋指出,最近並沒有人遺失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