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稱修好1萬破洞今更正為236處 高市議員酸「韓式治水」

韓國瑜聲稱治水數據變動,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質疑韓式治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聲稱治水數據變動,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質疑韓式治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23 16: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視察神農路時,對外說1萬500個箱涵破洞已全部補完,今天卻被官員更正是236處,今天韓誇口積淹水119處1天內退去,但昨天水利局統計為129處,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酸說,韓式治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邱俊憲指出,1萬個洞之前就已被戳破是國瑜謊言,需要修補的其實只有236處,但他仍是誇口說他修好了1萬多個破洞。今天,市府自己打臉韓國瑜,發新聞稿說今年5月修好的只有236處,根本就沒有韓國瑜昨天說的事情。

邱俊憲進一步表示,今天韓又誇口昨天積淹水119處一天內退去,但昨天水利局統計明明就是129處積淹水,連高雄哪邊有積水、淹水數量位置都不一致了,韓市府是要如何有效治水呢?也難怪韓的不淹水承諾,變成吹捧自己水退的很快,這樣怎能真正改善高雄的排水問題呢?

他感慨,怪不得人家說:韓式治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針對邱俊憲質疑高市箱涵破洞和積淹水處數據,高市府說明,之前水利局統計有263處雨水下水道破損,因破損程度達安全顧慮,因此從去年開始積極修復,到今年5月全數修復完畢;接下來將針對另外900多處破損較小的箱涵持續修繕,目前統計所有待修補的箱涵破洞共1萬500處。

另外,水利局第一時間接獲民眾電話及1999專線反應外界積淹水情形,初步統計為129件,待歸納彙整後剔除重複案件,總計數字確認為119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