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時力籲蔡英文公開強力譴責中共

時代力量呼籲蔡英文公開強力譴責中共。(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呼籲蔡英文公開強力譴責中共。(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2020/05/22 11: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港版國安法」,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立法,一國兩制形同虛設引發各界震撼;時代力量呼籲總統蔡英文在此關鍵時刻,代表台灣公開強力譴責中共,並制定具體援港機制,並「痛心疾首」香港議題自今年初已在蔡英文的公開發言中消失。

時代力量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港版國安法」是香港九七回歸之後對香港社會最大的衝擊,程度遠勝於「逃犯條例」,質問總統蔡英文是否願意在這個關鍵時刻,站出來代表台灣公開譴責中共嗎?

時代力量指稱,蔡總統在1年多前的民進黨內初選民調低迷,但因為香港「逃犯條例」制定所引發的反送中運動,蔡英文多次針對香港發表「正義凜然、豪氣干雲」趁勢而起,最後得以817萬高票連任。

時代力量表示跟許多香港朋友站在一起,用一貫的立場支持和聲援,同時樂見各黨派共同發聲,但「痛心疾首」香港議題自今年初自蔡英文的公開發言中消失,同時也在就職演說隻字未提。

時代力量表示,已經在立法院提出港澳條例修法提案,將用具體作為聲援港人,「撐香港」三個字對時代力量而言不是口號,而是信念,並嚴正呼籲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強力譴責中共蠻橫作法,並制定具體援港機制,不為選票,而是為了歷史對執政黨的評價。

時代力量在文末並以主題標籤(Hashtag)方式標記「#撐香港 #執政黨說說而已 #連說都懶 #蒼白無力」4組詞彙,似表露對於執政黨不滿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