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島事件起訴檢察官過世 施明德寬恕參加告別式

當年在美麗島事件中起訴施明德的檢察官過世,施明德今天參加其告別式。(資料照)

當年在美麗島事件中起訴施明德的檢察官過世,施明德今天參加其告別式。(資料照)

2020/05/21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21日)晚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作為「美麗島事件」受害者,當年起訴他的那位檢察官如今過世,施明德收到訃聞後,馬上決定參加告別式。網友紛紛讚揚施明德主動「伸出和解的手」,「不計前嫌,是條漢子」!

施明德表示,助理上週告訴自己收到一份訃聞,「她說,疫情仍未結束,建議我不要參加,送花圈致意。我問是那位朋友往生?她告訴我,是美麗島事件起訴我們的檢察官蔡籐雄先生。」施明德當下便告訴助理自己一定要親自參加,並請助理立即致電慰問蔡夫人。而今天上午,施明德也確實出席了舉辦在台北第二殯儀館的告別式。

施明德感慨指出,「追求理想必須支付代價。我的確也付出了極慘烈的苦楚...。但是我很感謝上蒼,讓我體悟到『忍耐是不夠的,必須寛恕』。當我如此身體力行之後,我常常會對人說一句話:『寛恕,是結束苦痛最美麗的句點。』」,「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我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我會不惜斷送政治前途仍大聲疾呼要台灣走向和解之路的原因。」

施明德表示今天也是他出獄30週年的日子,「當我站在蔡籐雄將軍遺像前向他鞠躬時,我對蔡將軍説:『一路好走,不必牽掛。』」網友紛紛表示,「這是施主席令我佩服和令人尊敬之處,轉念和寬恕是最大的情操。」、「施先生在民主化過程中受那麽多苦難,還能選擇寛恕原諒,真是一個令人敬佩之改革者典範」、「量大乃真君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