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前拉布條祝賀小英當選 中國重慶公民現況曝光

中國重慶2016年有17位中國公民拉布條恭喜首度當選台灣總統的蔡英文,當中7人事後被中國官方帶走。(圖擷自臉書)

中國重慶2016年有17位中國公民拉布條恭喜首度當選台灣總統的蔡英文,當中7人事後被中國官方帶走。(圖擷自臉書)

2020/05/21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0)日宣誓就職,成為我國第15任總統,有網友回想起2016年蔡首次當上台灣民選總統時,一群中國重慶民眾特地拉布條祝賀,網友們感嘆:「不知道他們現在怎樣了」,有網友翻入牆內搜索卻無功而返。

綜合外媒報導,重慶17位民眾2016年時,因面臨當地政府強行徵收、拆除民地和民宅,希冀活在「依法治國、為民服務」的政治體制下,因此前往重慶南山空軍公墓,拿出寫著「重慶公民祝賀民選總蔡英文就任」的布條,慶賀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

據了解,活動當天,王成華、薛仁義、許多、易享成、羅婭玲、劉亞旋、楊曉冬等7位中國公民被官方帶走並限制自由,當中的薛仁義向海外媒體透露,當時他們下山後,許多旅館已提前被警告不准接待他們,7人分別被帶往轄區派出所訊問,此後音訊全無。

總統蔡英文事隔4年,連任成為我國第15任總統,令不少網友想起此事,許多人翻入牆內搜尋這7人蹤跡,全都無功而返,網友們留言指出「擔心人已經不在了」、「越多勇敢的中國人站起來抵抗暴政,中共當局就越害怕,中國人加油吧!」、「中國人站出來吧,站出來還有一線生機,不站出來的話就坐以待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