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台灣人本土意識高漲! 美媒曝讓習近平「不安」

總統蔡英文(見圖)昨(20)日宣誓就職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任期。(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蔡英文(見圖)昨(20)日宣誓就職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任期。(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0/05/21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0)日宣誓就職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2任期,兩岸政策備受國際關注。對此,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撰文指出,近年來台灣人本土意識高漲,自由政府在台灣根深蒂固,這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感到「不安」,因為中國看來不太可能和平統一台灣。

蔡總統昨展開第2個總統任期,國際媒體普遍關注她在就職演說中提出兩岸有責任謀求「長遠相處(co-exist)」之道和兩岸穩定,但也拒絕北京對台灣的主權主張。《華盛頓郵報》也發表一篇評論指出,最近一些民調顯示,許多台灣人認為親美比親中更好,自認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比例越來越高,台灣人本土意識高漲讓「一中政策」的擁護者感到不安,尤其是習近平。

文中指出,隨著中國的鄰國對中共的警覺性越來越高,自由、民主意識在台灣也根深蒂固,直言習近平想要和平統一台灣的目標「看來是不太可能」。文章也提醒,雖然台灣近年來加強與美國的戰略合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的表現備受肯定,也向世界捐贈醫療物資,但在政治、經濟上仍然很難與中國抗衡。

而美國目前尚未正式承認台灣的國際地位,但台灣仍加強與美國政府的合作,包括一系列高層級會議,美國史考克羅夫特戰略與安全中心副主任馬修·克羅尼格(Matthew Kroenig)就指出,這種關係很有意義,「台灣確實與美方有共同利益,這是亞洲成功實行公開民主的一個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