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台灣「幫國民黨倒忙」 陳玉珍:中國政府確實沒智慧

立委陳玉珍(中)與羅致政(右)今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擷取自YouTube)

立委陳玉珍(中)與羅致政(右)今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擷取自YouTube)

2020/05/21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0)日就職演說中對「九二共識」隻字未提,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其實蔡總統在2016年就職演說中曾表示正視「九二會談」的存在,可惜中國政府多次錯失接受台灣善意的機會。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說,中國政府確實沒有智慧,「每次選舉都幫國民黨的倒忙」。

羅致政與陳玉珍今(21)日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對於蔡總統昨未提「九二共識」,羅致政指出,其實中國政府已經錯失很多次「接球」的機會,包含前總統陳水扁提出「四不一沒有」,當時也被痛罵一頓;以及蔡總統2016年就職演說雖未提九二共識,但已經說出尊重九二會談此一事實,中國都沒接球,我方就沒必要再「熱臉貼冷屁股」。

而對於中國近年來持續打壓台灣,陳玉珍認為「中國政府確實沒有智慧」,每次選舉都在幫國民黨倒忙。不過陳玉珍也說,民進黨釋出善意總是「話說得很漂亮,但行動上不友善」,她認為台灣與中國應該「互惠」。羅致政則反駁,世界衛生大會(WHA)被如此打壓,他看不出中方的善意;他也強調,光是把飛彈撤掉就很有意義了,但中國就是不做。

陳玉珍也表示,蔡總統昨多次提到「中華民國台灣70年來」等語,她認為這是一種隱喻,以民國38年為分界點,將中國跟台灣的連結切開來,讓身為金門立委的她很不是滋味。羅致政則回應,1949年是一個很重要的時間點,讓台澎金馬成為「命運共同體」,從這個角度來看,說70年是沒有問題的。

對於「中華民國台灣70年來」相關論述,《日經亞洲評論》也引述亞洲政治風險顧問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看法,他認為蔡總統「實際上,就是宣佈台灣在國共內戰結束時,已經成為獨立國家」,「這對中國共產黨而言也會是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