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兵推狂稱4分鐘毀台所有機場 專家:模擬太過理想

圖為中國軍艦在海上演習。(美聯社)

圖為中國軍艦在海上演習。(美聯社)

2020/05/21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520就職,中國官方背景的《艦船知識》雜誌在微博上發布一段長達11分鐘的影片,狂言24小時「解放台灣」,對此有軍事專家指出,台灣的軍力深藏不露,也能靈活調動,不可能呆在原地被共軍打。

《艦船知識》昨上午在微博上發出一段11分鐘長的「2020台海打擊作戰推演」影片,影片中推出對台作戰推演,並聲稱透過前期打擊、海空突襲和登陸作戰等,能在壓制24個小時後由登陸部隊入侵台北,順勢完成「解放台灣」,內容中還聲稱,共軍將在第一波次就發射172枚東風16導彈,並在短短4分鐘內準確命中馬公、松山、桃園、新竹、清泉崗、嘉義、台南、岡山、屏東、台東和花蓮等機場,癱瘓台灣的機場起降能力。

《ETtoday》報導,對於這則模擬影片,台灣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雖然中國對台兵推符合台海現實,推演共軍的硬體與他們目前軍事武器開發的現況以及相關的數量也有部分相符,但模擬太過理想及看輕台灣軍事能力,因為在共軍作出準備時,我方的情報及衛星系統也不可能全然無知,「真正打到的只是我們目前所有這些作戰單位帳面上的駐地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