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中國干預內政!捷克參院50:1通過決議 支持議長訪台

捷克國會拒絕中國干預內政,捷克參議院20日以50比1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圖擷取自Miloš Vystrčil臉書)

捷克國會拒絕中國干預內政,捷克參議院20日以50比1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圖擷取自Miloš Vystrčil臉書)

2020/05/21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國會拒絕中國干預內政,捷克參議院20日以50比1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

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年初台灣總統大選後訪台,卻在一月底心臟病發驟逝。2個月後,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署名的一封的威脅信曝光,指若執意訪台將會讓捷克企業付出代價,柯佳洛遺孀直指這是造成他猝死的主因,消息震撼捷克政壇。

綜合媒體報導,捷克參議院20日通過辯論後,以50比1的票數通過外交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的提案,支持韋德齊率團訪台。法案指出,捷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符合捷克長期的外交利益,支持議長在企業代表的陪同下訪問台灣。

參議員賀社(Marek Hilšer)表示,捷克是一個獨立、自由和民主的國家,不應該到任何國家威脅,尤其是獨裁國家。

韋德齊日前表示,自由、獨立與民主是捷克最重要的基本價值,出訪台灣的可能性愈來愈高,如果中國指使捷克共和國和捷克參議院該怎麼做,那訪台就更有可能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