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蔡就職演說提社安網 王婉諭:總統說一套、政委做一套

推動完善社安網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蔡總統關於社安網的說法非常好,但與主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所認知的社安網脫鉤,變成「總統說一套、政委做一套」,非常荒謬。(記者劉信德攝)

推動完善社安網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蔡總統關於社安網的說法非常好,但與主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所認知的社安網脫鉤,變成「總統說一套、政委做一套」,非常荒謬。(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20 16:2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在就職演說提到要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補起來,接住每個需要幫助的人;推動完善社安網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蔡總統關於社安網的說法非常好,但與主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所認知的社安網脫鉤,變成「總統說一套、政委做一套」,非常荒謬,她呼籲政府應藉此機會向大眾說明社安網該如何推動。

總統蔡英文今在就職演說提到,要將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補起來,近幾年思覺失調症、精神疾病患者相關的治安事件引起討論,這不僅是個人或家庭的責任,更是政府的事,因此會強化社安網體系,提升社工能量,把過去沒有接住的人找出來。

王婉諭今天受訪時肯定蔡英文在就職演說有關社會安全網的論述,但話鋒一轉表示並不清楚當今政府想推動的社安網「是蔡英文想做的社會安全網,還是林萬億政委想做的社會安全網」,她認為目前兩者是處在「脫鉤」狀態,總統與政委應好好討論。

王婉諭指出,就任立委以來所推動的許多政策建議,都與蔡總統今天在就職演說提到強化社安網的說法有所呼應,但目前政府卻沒有往這個方向推動,呼籲政府應藉此機會認真檢討,向社會說明社會安全網會涵蓋哪些面向、具體政策以及實施方式,不應只是單純喊話,因為「4年前這樣說,4年後也是這樣說」,許多政策並沒有被落實。

王婉諭說,蔡總統4年前的就職演說也有提到社安網,確實在社工人力有所增加,不認為這4年來「完全空白」沒有進展,但距離總統所提到的目標還非常的遙遠,現在比較像「總統說一套、政委做一套」這是非常荒謬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