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韓國瑜未參加總統就職典禮 高市府:期待蔡總統彌平南北差距

韓國瑜未參加總統就職典禮,新聞局長鄭照新下午指出,韓國瑜還是會獻上祝福及期許,也期待蔡總統能彌平政黨歧見及南北差距,挹注高雄需要的建設資源。(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未參加總統就職典禮,新聞局長鄭照新下午指出,韓國瑜還是會獻上祝福及期許,也期待蔡總統能彌平政黨歧見及南北差距,挹注高雄需要的建設資源。(記者李惠洲攝)

2020/05/20 16:1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天是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6都市長中,只有面臨罷免危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未出席,上午面對媒體詢問為何未出席韓國瑜並未回應。新聞局長鄭照新下午指出,韓市長還是會獻上祝福及期許,也期待蔡總統能彌平政黨歧見及南北差距,挹注高雄需要的建設資源。

鄭照新今下午參加市府防疫會議前受訪表示,520是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日子,全國民眾不分黨派都給予祝福及期許,韓國瑜市長也一樣,祝福她在新任期內,如她所說兩岸關係維持穩定,其次在南北差距部分,包括所謂大南方計畫,高雄所需的建設資源給予充分挹注,期許也期待她能彌平政黨歧見及南北差距。

鄭照新說,尤其高雄正需要紓困工作的當下,還是有很多掛著執政黨旗幟的議員,把地方與中央聯手的紓困工作,定位為反罷韓政治行動,這是廉價批鬥,阻礙中央與地方聯手紓困的成績,再怎麼政治歧異,也不能扯高雄市民紓困的後腿,這樣製造對立是站在高雄市民的反面。希望蔡英文總統出面呼籲,現在是團結紓困的時刻。

媒體問及蔡英文總統就職,韓國瑜的心情如何?鄭照新說,韓市長一如既往,專心從事市政作為及紓困的措施研擬,韓市長今天的行程從紓困記者會、市政會議,今中南部也開始出現豪大雨,下午防疫會議後接著有水情應變會議,如何與市民、中央一起面對豪大雨、登革熱的挑戰,捍衛高雄市民的健康及權利,是他目前念茲在茲的事情。

對於外傳有罷韓賭盤,會不會擔心影響結果?鄭照新說,這是民主權利的行使,不該有其他因素的干擾,讓民主蒙塵,也希望這樣的狀況不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