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鍋黨主席 小英:號召辣台派入黨、重用年輕人、強化社群能量

蔡英文提出就任黨主席後的3項任務,邀請「辣台派」加入民進黨用行動改變台灣、提供年輕世代機會、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的能量。(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提出就任黨主席後的3項任務,邀請「辣台派」加入民進黨用行動改變台灣、提供年輕世代機會、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的能量。(民進黨提供)

2020/05/20 15:0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下午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感性說,這是她第5次出任民進黨主席,今天對她來說就像回家一樣。蔡英文並提出就任黨主席後的3項任務,邀請「辣台派」加入民進黨用行動改變台灣、提供年輕世代機會、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的能量。

蔡英文表示,她今天早上剛完成第二任總統任期的就職典禮,她以總統身份再次接任民進黨主席,這是她第2次擔任民進黨黨主席。今天站在這裡,一樣的會議室、一樣的樓層,對她來說就像回家一樣。

蔡英文也感謝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黨秘書長羅文嘉過去1年多的努力,大家一起打贏選戰,選後黨部和執政團隊共同面對疫情挑戰,感謝所有黨員同志付出,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表示,4年前她剛就任總統時,她告訴大家,民進黨成為執政黨後,不能忘記人民的託付。我們要推動改革,讓台灣不一樣。4年過去,執政有酸甜苦辣、有風雨起伏,但挑戰再怎樣艱鉅,我們也都一起挺過來了。台灣人民用選票給我們肯定,也給我們再一次執政機會,再次給我們4年託付。

蔡英文說,勝選那天,她向所有「勇敢的台灣囝仔」說過,我們一定會留下更好的國家。執政就是責任,當我們面對新的時代和新的任期,我們不僅要做好執政黨的工作,也要回應支持者希望,做一個讓人民期待、讓年輕人願意加入的政黨。

蔡英文說,從創黨來,民進黨一直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威權時代,我們和人民一起爭取自由和民主,在野時,和人民一起監督政府,現在我們執政,我們勇敢改革,和人民一起追求幸福。社會力量的連結,就是我們能一次又一次跨過困難、越過挑戰的關鍵。

蔡英文也提出擔任黨主席後的3項任務,第一,她希望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尤其要求「辣台派」入黨。她表示,「行動改變台灣」這幾個字,現在就放在10樓黨部門口,是我們新的入口意象,今年1月,有更多台灣人勇敢站出來,真正用行動改變台灣未來。

蔡英文指出,新陳代謝是政黨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民進黨需要採取行動,爭取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才能貼近社會脈動,讓民主不斷進步。因此,她要向所有支持者、好朋友、辣台派發出呼籲,民進黨歡迎你們加入。過去4年,我們非常感謝支持者和我們一起守護,未來4年,同樣需要支持者和社會大眾和我們站在一起,希望他們能夠加入民進黨,用行動改變台灣。

蔡英文說,第二,民進黨要提供年輕世代機會,重用年輕人,也要結合資深黨工經驗,面對訊息的萬變。她提到,這次新任黨務主管中,許多人都在2020年大選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們有創意、活力、執行力。她要強調,民進黨是執政黨,執政能穩定,是因為我們重視經驗、在乎傳承,在理想創意中尋求可行道路。她要特別拜託資深幹部,老幹要配上新枝,執政要不莽撞,穩健為人民帶來真正幸福。

蔡英文說,這次也有許多年輕人代表民進黨投入艱困選區,表現優異,加上這次大選優秀幹部,希望未來黨部能有跨世代合作,展現民進黨新氣象。

蔡英文說,第三,民進黨要不斷進步,還要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的能量,民進黨要不斷進步,也要鼓勵創新,才不會被時代淘汰。因此,我們決定微調中央黨部組織,加強網路社群。她的想法很簡單,我們在選戰中累積的網路社群能量應該繼續延續,民進黨也要更重視人才培育,培養下一個世代對國家有熱情的專業人才。

蔡英文表示,這3個任務,將會使得未來黨務工作更加吃重,因此她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黨秘書長,跟她一起,讓黨務發展更順暢。

蔡英文也向在場中執委介紹,「在場沒有人不認識林錫耀,很多人也與他工作過」,林錫耀是政治歷練豐富,也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前輩,從政治經驗說,也算是她的前輩。由林錫耀再次擔任民進黨秘書長,帶領新任黨部,相信能與執政團隊有良好溝通,也能將民進黨累積的政治能量經驗,和年輕幹部一起跨世代合作。她期待新團隊、新任務,能帶給民進黨全新前景,也讓台灣人民認為,民進黨會不斷反省、進步、改變的政黨。

總統蔡英文回任民進黨主席,今日到中央黨部進行交接典禮,黨部10樓入口處也布置新的意象圖。(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回任民進黨主席,今日到中央黨部進行交接典禮,黨部10樓入口處也布置新的意象圖。(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