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里長組遊說部隊降低罷韓投票率? 市府否認「一無所悉」

罷韓白熱化,傳出藍營號召里長組遊說部隊,希望打出人情牌,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高市府強調並沒有所謂的遊說部隊,市府一無所悉。(資料照)

罷韓白熱化,傳出藍營號召里長組遊說部隊,希望打出人情牌,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高市府強調並沒有所謂的遊說部隊,市府一無所悉。(資料照)

2020/05/20 13: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白熱化,傳出藍營號召里長組遊說部隊,希望打出人情牌,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高市府強調並沒有所謂的遊說部隊,市府一無所悉。

「Wecare高雄」指出,根據媒體報導,藍營定調罷免冷處理,但近期仍將啟動組織戰,動員黨籍里長,除了擔任監票員,更扮演遊說部隊,遊說中間選民和非堅定罷韓者,打消投票念頭,藉此降低投票率,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

有位里長甚至拍胸脯保證說:「只要投票當天我出現,至少減掉2成(想投票的)!」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看得出來為了反罷韓,市府是軟硬兼施,棒子跟蘿蔔都用上了,棒子就是韓國瑜釋出影片,讓韓粉到投票現場,「用監票方式,掩蓋監控人民投票的事實,對投票者造成壓力!」另方面則是動員基層里長系統,以民政局為首,大規模動員,透過溫情喊話方式,試圖讓中間選民不要投票。

張博洋說,一時心軟將造成高雄市政連續4年的崩壞,呼籲民眾不要對韓國瑜一時心軟。

對此,高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澄清說,這位里長是很支持韓市長的施政理念,一路走來都非常挺韓市長,「並沒有所謂的遊說部隊,市府一無所悉!」

白喬茵強調,特定政治團體不應該塑造一種恐怖氛圍、寒蟬效應,讓人家不敢發言,這不是民主價值,也不是高雄價值。韓市長立場很清楚,希望支持者稍微冷卻,不要激化雙方對立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