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江啟臣盼蔡總統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儘快紓困振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夫人劉姿伶出席台中市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東勢小作所公益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夫人劉姿伶出席台中市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東勢小作所公益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2020/05/20 11: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未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但黨內縣市長有的參加、有的不參加,江啟臣對此表示,尊重縣市長的考量,並指出,蔡英文總統是連任沒有包袱,期許蔡總統就職後儘快回歸民生經濟、做好紓困振興,最重要的是展現執政高度,落實民主政治,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這才是他們期待的有高度、有作為的總統。

媒體詢問指出「黨內原有規劃出席520,為何不出席?」江啟臣回應,主要是民主政治當中,尊重在野及相互對話是非常重要的,既然蔡總統是連任,當然祝福她,但希望能夠開啟的是台灣民主政治,朝野能夠對話合作,尤其在這次防疫過程及疫情過後都需要更多朝野對話跟合作。

江啟臣說,但令人比較遺憾的是從最近發生總統府的洩密案,民進黨黨主席竟然可以把這件事情指控為國民黨在「圍魏救韓」,完全沒有辦法感受到執政者及執政黨的高度及當中想要對話的誠意,甚至連尊重在野在善意的都沒有。

江啟臣指出,作為最大在野黨的黨主席,不出席其實也代表如同李前總統之前提過的,不出席也讓總統了解,不是對她的每個政策及所作所為都是支持的,「520是總統就職執政的開始,但對在野來講是監督的開始」。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江啟臣說,大家的角色不同,他是黨主席,盧是縣市長,這部分尊重縣市長的考量,畢竟縣市長的角色跟政黨及黨主席是不同的,在野黨要做好監督工作,縣市長要做的是將市政等做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出席520總統就典禮,是否有事先向黨主席報告?江啟臣表示,這部分不需要特別來跟他說明或報告,充分尊重縣市長。

對蔡總統連任有何期許?江啟臣說,蔡總統是連任,應該更沒有包袱,應該要展現執政的高度出來,期待蔡總統趕快回歸民生經濟,尤其是在目前疫情控制之後,怎麼樣紓困及振興要趕緊加大力道來做,因為的確這次疫情有很多市民及民眾受到影響,包括今天來看的台中市信愛智能發展中心,對這些弱勢來說,疫情是雪上加霜,本來就已經是弱勢了,又更弱勢,像這樣需要被幫亡的單位、個人、公司及企業,其實非常的多。

江啟臣強調,回歸民生、回歸經濟、做好紓困、做好振興,當然最重要的應該展現執政高度,落實主政治當中的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這個才是一個我們期待的有高度有作為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