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賀「台灣總統」就職 中國崩潰嗆:有無數手段向台施壓

蔡英文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授與「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之印」及「總統之章」。(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蔡英文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授與「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之印」及「總統之章」。(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2020/05/20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9日晚間透過新聞聲明與Twitter發文,恭賀蔡英文總統連任,強調台美的夥伴關係將持續蓬勃發展。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得跳腳,在今日零時發表社論,表示此舉是針對中國,強調中國有「向台當局施壓、宣示對台主權的無數手段」,並說這是美台的「低成本把戲」,而中國玩得起長期遊戲。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凌晨刊出一篇社論,內容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恭賀總統蔡英文連任一事批評,說美國此舉是針對中國政府,並說「美國政府正在台灣問題上開倒車」,消磨中國政府在此事的底線。又稱中國「很清醒」,不會受美國、台灣的「低成本小把戲」影響,指「華盛頓和蔡英文當局太自戀了,以為他們說幾句話,就能讓大陸難受且無計可施」。

同時恐嚇,中國有「向台當局施壓、宣示對台主權的無數手段」,強調無論是在軍事、外交、經濟上都有辦法把握戰略主動權,稱中美關係和台海局勢在衝撞「一中原則」的情況下,勢必會做出調整,「大陸玩得起長期遊戲」。

文中還嗆,北京無需對龐皮歐電賀蔡英文直接激烈反應,但需要記一筆帳,指這種「小動作」多了,就單給他們列一個黑帳本。並稱「台海已越來越握在我們手裡,民進黨當局已是一隻籠中的鳥,我們會根據需要和成本的計算平衡來決定怎麼處置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