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演說將強調主權 美專家分析:她是北京難以對付的對手

美國學者認為,蔡英文會延續目前對北京的立場,涉及台灣主權的部份「畫出標記」。(資料照)

美國學者認為,蔡英文會延續目前對北京的立場,涉及台灣主權的部份「畫出標記」。(資料照)

2020/05/20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的就職演說內容備受關注,美國學者認為,蔡英文對北京當局來說是一位「難以對付」的對手,蔡會延續目前對北京的立場,涉及台灣主權的部份「畫出標記」,但這些標記不會跨越北京的「紅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在上週舉辦一場網路會議中,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教授薩特(Robert Sutter)針對蔡英文就職演說內容指出,蔡英文是一個很穩重的人,且非常關注台灣的主權,在兩岸關係方面也有很多經驗,她也知道北京在意的點,因此她會避免那些刺激北京的點。

薩特認為,北京不會想要蔡英文當總統,因為蔡英文是一位難以對付的對手,而蔡也對這些議題非常了解,因此她不會去做北京當局想要她作的事情。

美國賓州大學法學院法律與政治學教授德萊爾(Jacques deLisle)推估,蔡英文的第二任總統就職演說會跟第一任時類似,預計蔡會強調台灣民主社會是如何成功應對武漢肺炎。另外,德萊爾也提到,香港局勢是蔡英文的連任關鍵之一,蔡英文若在就職演說提到香港時,必須非常小心,因為這議題深深刺痛北京。

德萊爾認為,蔡英文應該會提到台灣模式受到台灣人珍視,並暗示「我們不想成為香港」,蔡英文會在涉及台灣主權的表態上畫上記號,但不會跨越北京的「紅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日說明蔡英文演說,內容中將提出因應國際新局的超前部署,包括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與民主深化等四大面向的國家生存發展策略,並在未來四年要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兩岸關係方面,蔡英文將重申以和平、對等、民主、與對話等原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