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混就混?韓國瑜跳針「感謝議員」 黃捷崩潰:沒時間了!

黃捷(右)出言打斷韓國瑜(左),希望把握時間盡快回答,韓國瑜竟說「黃議員,讓我稱讚一下郭議員(郭建盟)好不好?」讓黃捷當場急喊「快沒時間了」!(擷取自高雄市議會直播畫面)

黃捷(右)出言打斷韓國瑜(左),希望把握時間盡快回答,韓國瑜竟說「黃議員,讓我稱讚一下郭議員(郭建盟)好不好?」讓黃捷當場急喊「快沒時間了」!(擷取自高雄市議會直播畫面)

2020/05/19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與其他市議員聯合質詢,希望高雄市長韓國瑜對仁武焚化爐垃圾超燒等問題提出解決方法。不過韓國瑜答詢時,卻先是一一感謝台上所有議員,當黃捷出言打斷,希望把握時間盡快回答時,韓國瑜竟表示「黃議員,讓我稱讚一下郭議員(郭建盟)好不好?」讓黃捷當場急喊「快沒時間了」、「私下再稱讚」!

韓國瑜今(19)日到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政策報告」。議員郭建盟、李雅惠、林于凱、黃捷聯合對仁武焚化爐議題提出疑問。不過,就在黃捷要求回應時,韓國瑜卻突然說「黃議員,讓我稱讚一下郭議員好不好?」接著不顧黃捷表示「沒有時間了」、「私下再稱讚」,韓國瑜就表示「我現在公開稱讚郭建盟議員,他每次質詢我都非常......」。

韓國瑜的回應,讓黃捷忍不住提高音量表示「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你快點、快點告訴我們,仁武廠可不可以就先在中止?」而韓國瑜則先要求黃捷「不要急、深呼吸」,並表示他將做出「重大宣示」,接著韓國瑜說,「也非常謝謝李雅惠議員,今天這個質詢會影響很深遠,所以我特別要感謝大家,這麼用心做一個質詢」,接著才開始答詢。

就在黃捷要再次確認韓國瑜的說法時,韓國瑜又答,「黃議員妳不要急,這麼重大的宣示,讓我稱讚一下郭議員、李議員應該沒關係。」讓黃捷當場又好氣又好笑,表示「市長你不要再鬼打牆了!」

黃捷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今日她和其他議員聯合質詢,希望韓國瑜針對「高雄市垃圾焚化量有1/4來自外縣市」、「仁武焚化爐新約偷偷增加未來20年焚燒量」的超燒問題提出解方,要求韓國瑜實質承諾延後仁武廠招標、仁武廠岡山廠南區廠減爐減量、岡山廠收回自營,最後做到中區廠關廠,勿再荼毒高雄子孫。

黃捷說,質詢時間已經很有限,沒想到韓國瑜卻浪費時間稱讚、感謝議員,拖延時間,迴避討論,最後僅承諾延後仁武廠招商公告半年並召開公聽會,其餘的「減爐減量」、「收回自營」、「關閉中區廠」等關鍵訴求一蓋不理,打算「以拖待變」,秉持「能混就混」的精神混過6月6日再說。黃捷遺憾表示,韓國瑜整天把拚市政掛嘴邊,但真正問到市政問題,市長卻不願意答,只剩下政治語言。

完整質詢影音請見 高雄市議會(約17分40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