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寶台灣「五0」補貼賣家開店方案 邱顯智︰掏空台灣經濟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2)表示,淘寶台灣實際上就是中資電商違法繞道進入台灣,非法經營電商平台,憂心中國政府透過傾銷補助淘寶台灣,掏空台灣經濟。圖為時力黨團今召開「堅持進步改革 實現公平正義」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2)表示,淘寶台灣實際上就是中資電商違法繞道進入台灣,非法經營電商平台,憂心中國政府透過傾銷補助淘寶台灣,掏空台灣經濟。圖為時力黨團今召開「堅持進步改革 實現公平正義」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19 18:3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淘寶台灣近期推出「五0」開店補貼方案,強調0運費、0廣告費、0開辦費、0手續費、0上架費;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揭露,淘寶台灣實際上就是中資電商違法繞道進入台灣,非法經營電商平台,憂心中國政府透過傾銷補助淘寶台灣,掏空台灣經濟,呼籲政府重視此一問題。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世界經濟受創甚鉅,邱顯智受訪時直言,淘寶台灣推出的「五0」開店方案,是透過大量商業補貼,補貼金額超過上億,直呼在此經濟反轉直下時機「太不尋常」,懷疑幕後有中國政府介入,透過淘寶台灣傾銷台灣,掏空台灣經濟,帶來社會失業與不安,辦公室也接獲民眾投訴,憂心衝擊台灣品牌與賣家。

邱顯智指出,「五0」開店方案補貼台灣賣家,強調0運費、0廣告費、0開辦費、0手續費、0上架費,以0運費來說,只要交易超過199元,使用超商取貨的運費就由淘寶台灣負擔;邱顯智指出,淘寶台灣是由英商克雷達公司所代理,依法只能經營國際貿易、資料處理服務業、電子資料供應服務業和第三方支付等業務,並不能經營電商平台業務。

邱顯智指出,淘寶台灣所出現的問題就是典型的中資違法繞道進入台灣,非法經營電商平台,英商克雷達來台設立分公司時,資本額僅「1美元」,以擔任淘寶集團的品牌代理商方式,違法代其經營電商平台業務,被揭露此事後才增加資本額,呼籲政府應徹底清查背景身分,若屬「假外資、真中資」應依法禁止其經營電商平台。

邱顯智說,「五0」開店方案就是典型的跨國服務型補貼傾銷,使用補貼式價格搶占市場,接下來將本土的競爭者消滅,再來取得支配權,公平會應即時介入制止。

邱顯智指出,淘寶台灣未來在台灣一旦獨大,後果就如同台灣旅遊業被控制在中國手中,成為「高度依存」關係,生殺大權掌握在中國手中。邱顯智說,淘寶台灣提供一種「無需進貨」的商業模式,產品直接自中國出貨給消費者,買家完全無法得知出貨人,而台灣小賣家也並非商品的擁有者與製造者,過去反服貿運動時所擔心「跨境供銷」問題重演,一舉摧毀台灣經濟與本土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