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日台僑發表520賀電 希望小英帶領台灣建立真正獨立國家

日本蔡英文總統後援會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連名在520總統就職前夕發表賀電。(全台連提供)

日本蔡英文總統後援會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連名在520總統就職前夕發表賀電。(全台連提供)

2020/05/19 15:5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日本蔡英文總統後援會」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今天聯名在520總統就職前夕發表賀電,恭賀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副總統就職。賀電表示,台灣官民齊心成功防疫打造了令國際讚美的「台灣模式」,這是小英總統首任任期內的重大成果,期待小英總統在第2個任期中發揮領導力,站在「先發制人」的戰略角度,不用揣摩中國的態度,主動向國際發聲,扮演鞏固國際自由陣營的重要角色,並且帶領台灣建立真正獨立的國家。

賀電指出,台灣因應這次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表現出色,尤其在地理上十分靠近中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又屈服於中國的壓力拒絕台灣加入等惡劣的條件下,小英政府充分活用在SARS時學到的教訓,成功防疫。

成功的理由在於政府向全民公開所有的防疫狀況,充分獲得國民的理解,在官民齊心合作下打造出足向誇耀全世界的「台灣模式」。現在,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等各國領袖不但大聲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美國、日本、英國、德國等主要國家更齊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台灣能獲得國際的肯定,是小英總統首任任期的成果。

從戰略思維來看,國際政治向來是「先發制人」的戰場,因此,希望小英總統不用揣摩中國的態度,應主動向國際發聲,扮演鞏固國際自由陣營的重要角色,這應該是大家對小英總統的期待。

此外,為了進一步加強對日關係,台僑在賀電中也希望小英總統盡快解除對福島縣及週邊4縣的食品進口管制,既然台灣政府已確認些地區食品的安全性,希望這項議題能夠成為小英第2個任期的首要解決問題。

更重要的是,在與日美共同致力於安全保障方面,要展現出更堅定的態度,並繼續加強與日本政府溝通。

賀電最後表示,台灣人強烈期待小英總統帶領台灣建立真正獨立的國家,為此,在日台灣人願意賭上性命做為小英總統的後盾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