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六都之先 中市府市政會議推出「手語翻譯」

台中市政府六都首創,市政會議全程手語翻譯。(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政府六都首創,市政會議全程手語翻譯。(記者黃鐘山攝)

2020/05/19 14: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19)日起推出手語翻譯,市長盧秀燕說,盼讓身障朋友更清楚市政,落實全民參與公共決策。盧並與資深手語員李振輝一起比出「資訊平權」、「台中讚」等手勢,落實弱勢平等、資訊平權。

台中市政會議邁入全程手語翻譯新紀元!盧秀燕盧市長指出,每位手語翻譯師都是「神級翻譯手」,市府與「台中市山海屯聲暉協進會」合作,致力推廣平等參與、多元共融、提供一個友善的環境。

她又說,市政會議中的法案、預算、決策等討論,以陽光、透明方式公開一個城市的最高決策會議,今後採行全程手語翻譯,讓身障朋友清楚了解市政,「平等參與、照顧弱勢,落實全民參與公共決策。

李振輝說,感謝市府領先六都推行資訊平權,由於市政會議每週舉行,將全力推動手語服務,藉此場合也有利於手語員培訓,期待專業在地化,成為其他地方政府的典範。

研考會說明,市政會議於每週二上午召開,配合推動即時手語翻譯服務,民眾可至「台中視界網」觀看直播,或當天晚上至台中市公用頻道收看重播,影音檔也會上傳「台中視界網」,歡迎市民一起來參與市政。

台中市政會議邀請協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手語服務的資深手語員李振輝到場教學。(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政會議邀請協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手語服務的資深手語員李振輝到場教學。(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